Free CSS Menu Css3Menu.com

Social Responsibilities

-社会使命及实践 -

国际资优人士中心(简称ICGT)坚信个人和团体都有义务承担社会发展和进步,
那管ICGT是个小机构!

Volunteering 义务工作

没有一个人是孤岛,特殊的天资本来就是一道最好桥梁!它将人联系起来,并能制造无限的机会去克服各种的障碍丶贫穷丶绝望丶疏离…以及各种人世不同的痛苦。资优生有需要学习如何联系其他人,透过不断的努力达到一个很有意义的目标;令好事情能够发生。

我们的创办人Mrs. Josephina Anna Lee,她带领着ICGT积极投入各种不同志愿服务,包括推动世界和平,与贫困弱势的人建立友谊,例如:与南亚裔的香港移民结交成朋友,帮助他们的孩子去适应社会的要求,特别是学习上的要求;与无家可归的人丶释囚聚会,与他们分享。其实与不同背景的人交往建立友谊,诚然是一个宝贵的经验,这些经验是最好的材料用来引导我们的学生明白更多人与人之间不同的地方。这些经验可以促进我们成长。因为我们再不可以站在自己本来的位置来判断我们不了解的人,如果不踏出自我中心,了解与自己不同的人,我们会错过发现自己的潜能,原来能帮到很多人。我邀请我们的学生参与这些服务,不论香港或海外的志愿服务。更重要的我们用这些服务帮我们的学生去反思在服务的过程里去发现与人的关系是如何建立丶如何拉得更近。藉着投入服务和反省,我们的学生有机会发现自己与人建立友谊,特别是低下层或穷困的人。这个经验是很好的,足以防止我们变成无知丶变成自私或者所有精神习中在自己思想情感,因而走不出过分自我的陷阱变得更孤独丶抑郁和无望。

其实作为一个资优的人,并非一件好或不好的事。反而我们发现与人分享时间和我们擅长的技能去服务他人,那种喜乐才是最重要。生命最後是甚麽呢?尘归尘土归土,难道个人的成就和光荣真的可以擦出永恒的光辉?最重要的是我们怎样运用所拥有的才能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最重要的是我们找到原来自己内心有一种很大的推动力,当我们与其他有心人一起做了少少事情,但已经足够制造一些重要改变,我们会发觉每个人都有能力影响这个世界。

个人的天赋资质其实有几恒久呢?如果我们将此份特质变成服务人的承诺,我们更加会发现自己拥有的,原来对那麽多人来说是重要的。所以资质愈高愈需要了解如何可以为人服务,去令世界变得更好。

Lobbying 社会议题

推广社会重要议题包括与何秀兰议员办事处合作主持讲座,主题涵盖资优与亚斯伯格(Gifted Asperger)的生涯发展,又与港大教育学院举办的专业发展讲座主讲关注易被忽略的资优与亚斯伯格学生。 近月更集合了一组热心专业人士开展了一些社区服务的项目,目标是帮助高智能同时有自闭症或亚斯伯格氏的人,帮助他们渡过由大学到工作的过渡期所面对的适应问题。

Public Education 社区教育

在我个资优界专家演讲吗?我们的创办人兼总监李贺若莹女士是个经验丰富充满心火丶说话打动人心的讲者。对於资优兼备学习障碍,资优儿就养就学就业,成年资优,资优的情绪社交发展特性,融合教与学策略。最新研究发展项目高智能自闭等等都是李总监的专长。对於非牟利团体,我们只会酌情收费。

Pro bono service 慈善服务

对於一些低收入无力承担ICGT服务的家庭,我们会按个别情况提供洽当服务。

有疑问? 欢迎联络我们查询: 电邮 或 致电 +852 2636 1860 或 9233 0504(Whatsapp)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