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CSS Menu Css3Menu.com

Our Founder

-創辦人 -

Founder and Director: Mrs. Josephina Anna Lee

一九九七年我在香港創國際資優人士中心,是步武吾師Dr. Linda Kreger Silverman的芳表。Linda在評估和輔導資優人士方面,她被視為國際級專家深資優界的景仰。自我在墨爾本大學研究院選修她的資優專題課之後,她的教導令我重新再認識自己和家人, 當時我根本沒想過Linda本人與資優心理發展的專門知識足以影響我一生!

一九九八年我有機會在Linda創辦的Gifted Development Center (位於美國丹佛市)實習,並由Linda 及其副總監Betty Maxwell親自指導我。Dr. Linda Kreger Silverman為資優人士終身發展四十多年所作出的努力,她如何實踐使命深深打動我,並激發我要繼續向此方面努力實踐,並以它為我終身職業。


我的專長是評估輔導高度至嚴重資優的人,為他們各方面的獨特需要,設計培育方案。特別是資優者兼備了亞氏保加症、過度活躍症、感知統合失調、焦慮、燥鬱症或其他情緒問題而引發的特殊需要。設計個別的培育方案能幫他們更有信心和方向感發展自己所長,在身、心、智、靈及社群發展都不致失衡。此外,我亦提供事業發展的策略指導,致於個人靈修培育我亦很重視。

回顧過去十七年,我服務過約八百個家庭。當中,我遇到超過二百個資優個案,他們來自不同背景和年齡層,當中大部分是在學的,但近年資優成年人的個案亦有明顯增加。他們的生命故事打動了我,我深深地被他們對生命的執着、理想、熱誠、洞察力、所感動,令我得着喜樂和智慧。這些體驗成了我知識的泉源,不單滋養了事業生涯,亦令我的生命旅程更豐富精彩,我們一起成長。本中心的工作目標是令資優者達成內心深處的志願,成全他們的獨特天賦。我亦樂意將此份熱忱透過社會服務與更多人分享。

所以多年來,我不斷將知識和實戰經驗整合,透過專業培訓,向社會大眾或一些教育專業團體推動關顧資優多重特殊需要(例如向醫生團體、社工、教育行政人員,社工、老師及非牟利機構等等),令更多人關顧資優的多重獨特需要及施以援手。

另外在國際網絡上,我與丹佛士資優發展中心、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大學的資優課程、University of Northern Colorado的資優夏令營和Arizona大學的D.I.S.O.V.E.R. Project等單位積極保持協作關係,這些國際網絡是速進我們服務資優人士的工作水平。

除了這些國際組織,我本人也非常樂意參與社區服務。二零零零至二零零五年,我被委任小童群益會的輔導組,同時也是ADHD Foundation專注力促進會創辦的其中一個成員,致力研究和社區教育和學校推廣ADHD的工作。

近期,我參與社區團結南亞裔回教背景的香港人,目的是建立一個同舟共濟互相關懷的友誼團體。最近我也開展了一些社區服務的項目,目標是幫助智能特高同時有自閉症或亞氏保加症的人,幫助他們渡過由大學到工作的過渡期所面對的適應問題。

惟有學習令我不斷成長;陪伴有特殊發展需要的資優人士經歷人生的起跌,我得以更深入體會生命的意義。姑勿論,我的心神在高峰還是低落的狀況,我也不會停下來,我會繼續爭取專業、個人、團隊的成長。

 

Learning keeps me going and uncovering the meaning of life wherever I go, whatever I do and whenever my spirit rises or falls.

Professional Background

- 個人專業背景 -

Special Training 特殊訓練 (Psychological assessment 資優心理評估, counseling 輔導, educational support for the gifted 資優個案教育支援)

Internship Training Program in Psychological Assessment of the Gifted under Dr. Linder Silverman
 「資優心智評估」之實習培訓(師承Dr. Linder Silverman)
Certificate on Emotional Development and Emotional Giftedness under Prof. Michael Piechowski
 「情緒發展與情緒資優文憑」(師承Prof. Michael Piechowski)
Training the Trainer Program of the Autonomous Learner Model (ALM) under Prof. George Betts
 「自主學習」培訓師訓練課程(師承Prof. George Betts )
D.I.S.C.O.V.E.R. Project under Prof. June Maker
 「發現」評估培訓(師承Prof. June Maker)
MBTI, MMTIC, VPI, and SDS qualified
  應用性格學及事業取向的評估工具的專業資格
General Certificate in Psychopharmacology
  心理藥物學文憑
WJ III NU Tests of Achievement and Cognitive Abilities
  應用學習能力的評估工具的專業資格

Academic Qualification 學歷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Australia (1999) - Master of Education (concentration in Educational Psychology).
  澳洲墨爾本大學教育學碩士(主修教育心理學)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Australia (1997) - Postgraduate Diploma in Educational Studies (concentration in Special Education).
  澳洲墨爾本大學研究院教育文憑(主修特殊教育)
Monash University, Australia (1996) - Major sequence in Psychology for the Bachelor of Arts (Accredited by the Australian Psychological Society).
  澳洲蒙尼殊大學(主修心理學學士課程)
Deakin University, Australia (1994) - Bachelor of Education.
  澳洲迪根大學教育學位

 
My Learning Journey

My Learning Journey

有疑問? 歡迎聯絡我們查詢: 電郵 或 致電 +852 2636 1860 or 9233 0504(Whatsapp)

.

width= 返回上一页